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由牛奶卡而来的滤镜

他习惯透过滤镜看人。

当女儿的牛奶卡余额迅速减少时,他感到不对劲:女儿不爱喝牛奶,若是没有他和妻子的敦促,大半年都不会去买一瓶,牛奶卡也搁置一旁。

于是他问:“你买的牛奶是自己喝了吗?”


女儿胆小,被他的脸色吓到,哭丧着答:“给瑶瑶,瑶瑶爱喝,我不爱喝……”


瑶瑶是女儿的同桌。


他脸一黑,觉得自己明白了很多。心想:现在是哄着女儿给牛奶,将来不知道又要骗什么……


于是勒令女儿不要再同对方来往,在女儿生气后,承诺用周末的郊游做补偿。


不巧的是,汽车在郊游回家的路上出故障,他一筹莫展时,瑶瑶一家出现在他眼前。



“看起来你们陷入了麻烦,”瑶瑶的父亲是位热情的中年人,“可以让我看看您的车吗?或许我知道修理的方法。”

考虑到这一家子或许有贪得无厌的秉性,他并不情愿让对方帮忙。但他自认是心胸宽广的成年人,当然不能表现得太幼稚。


对方试着看了车,遗憾地表示这在他的修理范围之外,提议拨打电话求救。


这个方法我早就能想到。他不屑地想,打电话时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女儿,顿时警铃大作:


她居然又和那个女孩在一块儿玩!


那个人,除了牛奶还要什么?


自己今天给女儿买了什么?无非是些零食、玩具……即使这样也要警惕,不能被骗了去。

女儿不知道爸爸在着急,她正开心地和伙伴说话,向对方展示娃娃的漂亮裙子。他的心提得高高的。


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吗?”电话里的声音让他回神,他只得一边回答一边注意女儿那边,和工作人员确认修车的订单细节。


“修车需要时间。可以的话,让我来送你们回家吧。”对方从刚才开始就十分热情,言行举止都挑不出错处,这反而让他更加警惕。


“不用了,我们打车回去。”


“爸爸~”女儿不高兴,她完全不记得父亲的告诫,眼巴巴地看着他,“我想再和瑶瑶说会儿话。”


“您这幅脸色,可真要让我以为自己哪得罪您了呢。”对方开玩笑说,他听了却有些不好意思,于是上了车。


对方的妻子也在车上,笑:“您看起来有些严肃呢。”


回想这一家并没有做什么,自己却一直提防他们。他有些尴尬,抓抓自己的下巴。


妇人接着说:“但您的女儿就像天使一样可爱,能有这样优秀的女儿,您的品行也一定是高尚的。”


“我们绝不会因为表象就怀疑这一点。”她眨眨眼,脸上满是自信的神色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668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