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【断界人物小传】寺冬篇

这里少了一些声音。

他背靠废墟,睁着眼,眼里什么都没有。

我会死吗?

没力气思考,连痛都感觉不到。

我要死了吗?

他闭上眼。

 


然后感到自己被人一把拉起来:

“离它远点!”

他才睁眼,就看到一道黑色裂缝在靠近“自己”,裂得很开,像大张着的嘴,把“自己”一口吞下去了。

“别看了,”身边那人见他能站稳,就放下手臂,声音冷淡,“即使身体还在,你也没法回到上面去。”

“因为我死了?”莫名其妙的,他想笑。

“你死了,”对面点头,脸上表情似是不解:“我观察才数日……人类,都如你一般脆弱吗?”

“呵。”寺冬冷笑。

对面看出这表情不太友好,便也恢复刚才的冷淡,扭头走了。

留下寺冬,反而不好分辨自己到底是死是活。

 


活着时看不见的东西,死后能看见。他左右看看,就能看到像他一样的游魂,听到他们的声音。对比起来,反倒之前周围一片白茫茫更像死了。

应该是死了。

出乎意料的,他并不难受。

不久前的一场大地震,将他卷入这里。奇怪的地方,没有水、没有食物、空气也相当稀薄,在这里活下去显然不可能,但就这么死了,还是觉得很憋屈。

他往废墟里一钻,就地躺下了。

翻个身:怎么就死了呢?

又翻回来:真的死了吗?

 


他在边界看到救了自己的那个怪人。之所以知道是边界,是因为他飘到这里就过不去了,而那个人还在伸手试探,尽管什么都碰不到,也过不去。

“对面有什么?”他觉得这人行为很迷惑。

“鬼界。”

“鬼……这里还不是?”

“不是,”大概是有事要忙,那人不太想理他,手一指:“人界的入口,转身直走到走不了,就停下。”

“哦,”寺冬应声,稍一想,“我为什么要找人界入口?”

又想:“你为什么要找鬼界入口?”

自然是想回鬼界。对方回头看他,好像在看一个智障。

寺冬也觉得这问题很没水平,抓抓头发,扭头走了。

说是走,其实也不知道去哪。回神时,发现前面全是人,和那人一样跪在边界。

大概这里就是人的边界。

我怎么这么听话?他很不爽,只是听到那人提起,就下意识找过来了。

啧,真没出息。

肯定是那家伙的问题。他想着,给那家伙安上一堆奇怪设定,在心里傻乐。

不过等到走近,他就乐不出来了。

 


有人跪在边界摸索,手稍微能往里深一些便露出喜色,继而又皱紧眉头,嘴里不停冒脏话。

“我要离开这里……”有人自言自语,机械地伸手,或是发力往里撞,被反弹回来。

“什么鬼地方!什么鬼地方!”

“救命啊!有人吗?拜托了应我一声吧!”

人魂傻了一样触摸边界;活人满眼不见任何东西,崩溃地大吼大叫。

寺冬心底发凉:

明明就在旁边,却像待在两个世界。……边界?

“你是活人吗?你能回去的吧,啊!”有个人刚死,灵魂从身体里飘出来,看到他时两眼发光扑过来,眼神同野兽一般。

呼吸似乎滞住了,他摇头,呆着,又摇一下,接着开始疯狂摇头:“我不知道!别找我,别找我!”



他跑回来了,啧,没出息。

他再次唾弃自己。

那人还在找鬼界的入口,见他过来,只抬头瞥了眼。

一时间,只能听见他大口喘气的声音。除了那个不理人的家伙,周围没别人,安静得可怕。

“这里,是什么地方?”他问。

“人界和鬼界的断裂带,也叫断界。”那人停下动作,转过头看他,语气不变。

“断界,断界,哈!”寺冬低头笑,又抬头对着那人吼,“他妈的没人管吗!你也看到了吧!”

这是发泄,尽管知道和对面这人无关。这是发泄。

那人显然也知道,他只是沉默一会儿,转头继续触碰边界。

寺冬走了。

 


他累极了,尽管什么都没做,愤怒却像耗光了他的力气。

回到废墟时发现多了个人,他一愣,也没管,找块地方躺下就睡了。

第二天,大概是,总之是在睡醒后。那人还在,是个女孩儿,对他打招呼:“早啊。”

太过普通平常,他一瞬间以为自己还活着,什么断界、鬼怪都是一场梦。

直到看见那只小桌一样大的乌龟。

“龟龟!”女孩很激动,给他指:“这是我养的龟。龟龟快来我这边!”

那只乌龟果然往她那边爬,龟速地。

女孩儿叫夜神。很特殊,她来到这儿后,就没想着要去边界。

“因为,你们都是断界形成的时候被卷进来的吧,”夜神解释,“我……跟你们相比,应该是自然死亡。”

“能不用马上投胎真是太好了,我可以多偷会儿懒。”她趴到龟背上,摇头晃脑,看不出一点忧虑。

寺冬若有所思。

于是夜神在废墟里常住了。她睡的时间太长,寺冬分不清她什么时候在睡,什么时候不在睡,出于性别考虑,他提议两个人隔远点。

夜神那时候却正好在睡觉,迷迷糊糊地,听清一部分,起身:“死都死了……事儿还挺多……”

气得他大白天想咬人。

 


他时不时就去边界晃晃,当然,只能是鬼的边界,他对人的边界有阴影。

每次去,都能看到那家伙执着地在雾气里摸索,也知道了一些事情。比如那家伙叫炒饭,是鬼,喜欢听故事。炒饭经常不耐烦,但他问的次数多,总能说出一些。

这天见到炒饭,却是没伸手,只呆呆坐着。

“每次我看你在里面捞啊捞,都像我们那儿的小孩玩泥巴。”

他很熟练,炒饭的玩笑可以开,但得赔他一个故事。有了故事,炒饭就不会计较自己被浪费的时间。

上面那句就算一个故事开头。

“只是玩泥巴的话还能糊一手泥,不像你这什么都抓不住……”

“我放弃了。”

“啊?”他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放弃了。”炒饭重复,听不出什么感情,起身就走。

放弃?

炒饭走得很稳。但寺冬就是觉得:这鬼说不定要不行了。

于是他问:“要不要和我一起?”

 


“夜哥,我带了个人回来。”

“正好,我也带了人回来!”夜神很兴奋,以与平常完全不同的移动速度跑到墙后面,拖出被绳子绑好的一坨。

我去。

寺冬闭眼:“可不兴这么绑啊。”

“啊?”



“现在我们有四个人了。”

寺冬、夜神、炒饭,刚刚松绑醒来的不明人员围坐,寺冬说话:

“我想建一个书会。”

“好啊!”夜神很快赞同。

“书会是什么?”炒饭迷茫中。

“就是有书的结社吧,”音岳超自然地接话,“我觉得很棒。”

“结社是什么?”原鬼差不理解。

寺冬忙着转头。

对炒饭:“含义还没想好,待会儿跟你解释。”

对音岳:“你谁?算了这不重要。”

“总之,夜哥我们欢呼吧!书会成立了!”

“好耶!”

 


炒饭:虽然不是很懂但总感觉很敷衍。

之后看到鸡飞狗跳,毫无秩序可言却又热闹非常的废墟,再想起这时的感觉,炒饭总是佩服自己的先见之明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