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【断界】番外

阿耶向前走两步,回头,露出一个微笑。


她也不由自主地笑。


“我在想,人和人究竟是怎么相遇的?”


“你是第一次来断界,我也是第一次,偏偏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家伙凑一块儿了。”


阿耶晃晃脑袋:“缘分真是不可思议啊。”


确实。文文点头时想起:“你不等朋友了吗?”


“不等了,”对面眨眨眼,“那家伙,有缘的话,下辈子就能见到了。”


“那,”她挥手,“阿耶再见!”

 



看阿耶走了,她才想起来不舍。通道修好后,人魂当中突然掀起一阵“投胎热”。她不解:明明之前那么想要在断界活下去,为什么又能这么干脆投胎呢?


“如果是在人界……”


“如果是人界,也一样。并不是断界让他们寻不到生的乐趣,”身后传来声音,“只是人类本来就不用活那么久。”


她愣住,听出是谁,却没有回头。


话题继续:“……他们不想活了?”


“活了一定时间,就不需要再活了,”那个声音似乎没发觉她的情绪,“对于人来说,一生太短,又太长。等你以后去了人界……”


她转头瞪了那人一眼,气鼓鼓地跑开了。


“欸?文文,别走啊……”



 

花酒目睹了全过程,笑:“不和你哥多说两句吗?明明找了这么久。”


脑子里还响着那句“等你以后”,文文很气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气,但是:“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他。”


“好好好,那就不看。”花酒一如既往像哄小孩。


文文注意到她去的方向:“要回鬼界了吗?”


“嗯,本来也是为了修复通道才来的,现在任务已经告一段落,而且,”花酒神色转为无奈,“鬼界的能量几乎被耗干,现在急缺鬼差。”


“合着我就是劳碌命呗。”她摊手。


“不过鬼王已经好很多了,断界也不再需要引魂师了,”花酒笑得轻松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。”


“嗯!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……”


话被打断,她抬头,花酒正认真劝告:“文文,你不算鬼,而是能被三界接受的,奇迹一般的存在。”


“你该自由选择,见识更多不同的风景……”


“可我想帮你。”文文也不客气地打断她。


“有的是鬼帮我呢,炒饭也说要回去……”


“我就是想帮你~”


花酒一愣,似是无可奈何地笑了,掐着她的脸:


“好吧。”



 

文文在通道入口,看到很多准备去投胎的人,依然聚在一起吵吵闹闹。


“夜哥也要走吗?”


夜神坐在乌龟上,回头看。


她眼一亮:“夜哥的龟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神龟!”


“夸得好!”夜神竖起大拇指,“你也是了不起的战士,书会会记住你。”


“嘿嘿,”文文张开手臂,画了一个大圈:“书会也会记住夜哥,记住你们所——有人。”


夜神笑,不再回头。有很多人跟着一起,想来路上不会孤单。

 



南君走时,犹豫地往这边看了好几眼。她见了,便迅速扑过去。


“啊啊啊邪恶的引魂师!离南君远点!远点!”依然有人大喊,文文已经不怕了。


“引魂师都没了,还搁这儿骂骂咧咧,”她抱着南君脖子看过去,挑衅,“时代变了,傻子。”


“别吵架,”南君回头,“你们先去吧。”


那几人听话离远了些,却也远远看着,没有走掉。


剩下两人沉默。


文文原本紧抱着对方,突然松开,站直:“南君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
南君眉眼弯弯:“幸福啊……我尽量。”


“会在人界重新有一个家,会有很多朋友,最好还有能保护你的哥哥姐姐,没有人会不喜欢南君……”


本人就站在她面前,捂脸,敲她脑袋:“太夸张了。”


“祝福嘛,夸张点有什么不好~”她笑嘻嘻。

 



叫子沐的小姑娘边走边给人讲故事,像是走在郊游路上;


琴瑟给她一个大大的熊抱,走时抽抽噎噎,还偏不肯停嘴;


暴躁老哥走前还在瞪她,她也懒得生气了,还调侃“就你这破脾气,鬼差都不会收你吧”,换来更凶恶的眼神,乐得她笑出了声。


只是,文文依然不懂:为什么要走呢?明明舍不得。


“你是不是在想她们为什么要走?”刀刀不知道什么时候蹲过来,“我也在想这个。”


她面露喜色:“刀刀不走吗?”


“好像走也行,不走也行?”刀刀歪头认真思考,“那我还是先不走吧。”


“嘿嘿。”文文抱紧了她的手臂。


音岳找到她们,听到对话便真诚建议:“刀刀的灵魂太强大,这次投胎又不一定到修真界。”


“投生成普通人类的话,身体承受不了灵魂,早夭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

“或者可以投畜生道,走妖兽的路子……”


文文震惊,看向她脑筋笔直的哥哥,对方还一脸“装逼成功”的开心。


刀刀却点头:“嗯,当妖兽好像也不错……”


文文惊呆了。

 



她放着两人交流“如果当妖兽是天上飞的好还是水里游的好”,转头去找了寺冬。


寺冬正在送炒饭。


“走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说我下辈子还能认得你吗?”


“大概,不能?我们阿婆的汤可是很强的,”炒饭想了想,补充,“不过我整天就蹲入口接人,认出你应该不难。”
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


“少来啊,别到时候认不出,还把我当怪人,”炒饭抬手锤他一下,“我走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文文站在一边,倒不怎么难过。只要她想,随时可以去见鬼界的朋友。


“书会走了那么多人,可能会有些冷清,”炒饭转头看她,眨眨眼,“不过希望你还愿意时常回来看看。”


听到这句,却突然开始难过了。



 

炒饭走后,她闷闷地问侧边: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
“我啊,等书会安定下来吧。”


“可是你们都走了,书会还会在吗?”她惊讶于自己的语气。


“会,”寺冬却很笃定,“即使不是书会,也可以是别的人建的随便什么会。”


“谁让断界就在这里,总会有人想钻空子。”


她不明白:“有人想钻空子一直留在断界,那你们为什么会想走呢?”


“不会有人想一直活着的,”寺冬先是否定,“我们人类,并不需要活那么久。”


接着转向别的话题:“而且,我们可是拯救了世界的人。多酷啊!足够了。”


她跟着寺冬笑,看着他转身离开,而自己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答。

 



音岳要处理遗留在人界的事务,她跟去,仔细观察大家曾在的世界。


清晨山林晕开薄雾,夜晚星空浩渺无垠;有人赤脚走在太阳底下,戴着草帽哼歌;有人穿着皮鞋喝到烂醉,抱着垃圾桶呕吐。城市不分日夜,灯火通明,人来人往。她在其中看到熟悉的脸,转眼又消失不见。


越是了解人类生命,就越为他们的离开而困惑。

 



这天她经过一家书店,音岳在她身后。

她盯着书架看了老半天,说:“哥哥,我们回断界吧。”

 



被音岳提着后领放在书会门口时,文文还晕着。


反应过来后,跳起来就给她哥脑袋来了一下:“你就不能正常点过来吗?!”


音岳默默往里边走。


寺冬在他们去人界的第一年就走了,他们来送时,也只是站在入口看他走,没有来过书会。她站在门口,一时有点不敢进去。


透过书会摇摇欲坠的破门,能看见里面的场景。依然是一群人围坐,仔细看却一个认识的都没有。音岳已经站在门口,伸手一推。


喂——


“哦,来新人了,欢迎新人!”


“正好两个人欸,来玩吗来玩吗?”


她往后退一步,却看见她哥无比自然地跨步进去,还伸手招呼:“文文,站那么远干什么?”


她没出息,她腿发抖,还很想打社交牛逼症的哥哥。


最后索性坐在门口,大脑放空,听里面欢声笑语不断,渐渐安下心来


“姐姐,你为什么坐在这里?”小孩的声音。


她睁眼,看着小孩晶亮的大眼睛,找理由:“呃,因为,我喜欢这里。”


小孩却赞同点头:“我也喜欢坐这里,能看到太阳桥。”


太阳桥?她抬头,正看见当初建好的通道。她知道里面有人,但因为光太刺眼,只能看到人影闪动。


“它很漂亮吧。”小孩语气自豪。


是啊。她回答。

 



音岳来找她,手里抱着门板:“文文啊,帮帮忙,我刚才力气太重把门推倒了,嘿嘿~”


你还笑!文文瞪他。


两人被迫在众目睽睽之下修门,周围还不断有人打趣,她臊得慌。


音岳突然问:“为什么想回断界了?”


她一顿:“不知道。”


真要说的话,其实早就想回了,但又害怕回到这里……


“死亡对于人类而言并非终结,”音岳把木板推开,伸手摸她的头,“即使人都走了,书会还是能被保留下来。”


“不会有人再想把断界合上了,这是他们的功劳。”


“世界会记住他们,不是吗?”


音文文愣住,好一会儿才把她哥的手拿开,低头不语。


音岳笑,转而震惊:“哎呀文文,我们的门又倒了!”


……


你自己修!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