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人鱼病(十三•完)

        伊格现在知道那条人鱼是妈妈的弟弟,自己的叔叔。


  这很奇妙,他一下就多了个叔叔,明明还很陌生,却下意识担起照顾对方的责任,还想和他更亲近些。


  出发前,叔叔和他说……


  “握在手上就不会疼了。”神游被迪伦打断,对方边说,边给他塞石头。


  伊格期待已久的上岸,就在今天,但他没办法停住分神。


  “太阳光照在身上,很疼。”叔叔有些担心。


  那时伊格正兴奋地告诉他自己会在上岸过程随行的事,意外听到了反对。这很稀罕。


  “我知道,但是我们有石头了,灯火的大家也会保护我。”他解释说。


  “灯火……这样、这样很好。”叔叔好像放心了些。


  “现在真好啊……”他停了一会儿,低头看小孩儿,“伊格,你的爸爸妈妈很爱你。”


  

  要上岸的人鱼列队集合,迪伦站在队伍前端讲话。伊格是随行,没在队伍里,艾利在他身边摸鱼。


  他碰了碰艾利的手,等到对方低头看他,才小声说:“我听说,我的爸爸妈妈爱我。”


  艾利眨眼:“当然,没有人鱼会不爱你。”


  你这样让我很难往下接。


  “他们爱我。”伊格停一下,也眨眼,晃了晃艾利的手,又重复一遍。


  虽是重复着,却不知道自己想从艾利这里听到什么。


  那条人鱼,也就是他的叔叔告诉他,那时大家都活不下去,怨恨鱼尾带来的病痛,怨恨太阳底下的伤痕。


  “当时‘灯火’已经在海底工作,我们无法参与,只能看着,但那种感觉,像是在等待奇迹发生。”原本是在等死的。


  叔叔注视他的眼神很温柔,让伊格忍不住想象父母的样子。


  “虽然没等到‘生命灯’,但他们已经相信,不管人类变成什么模样,生命都将延续。”


  他们爱我……


  “他们确实爱你,为了让你活下去,把你从二十年前送到现在,”艾利听完,揉了一把他的头,手指向广场,那是整片海底光亮最盛的地方,“他们希望你生活在有光的世界。”


  伊格也看那边,愣愣的,又很高兴。


  

  在深海中前行,难以估计时间,但露出海面时正是清晨。太阳还没升起来,这里依然比海底明亮得多。与他记忆中的很像,又不太像。


  人鱼们冒出水面,小心搬运那尊石像,有人大喊:“别那么粗鲁!这可是艾利克斯大人的石像!”


  艾利听了,迅速转头,在迪伦旁边嘟囔:“看别人搬自己的石像,真心尴尬……”


  “你当时看到他们造石像也这么说。”


  果然艾利就是……


  伊格对比一下石像和本体,非但不意外,还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  两人注意力转到他身上,艾利也不纠结那边的事了,绕到他这边,让他转头看太阳:“怎么样?好看吧。我们有专业的防护措施,这样晒太阳绝对不疼……”


  伊格笑,笑得很开怀。


  太阳升起来了。刺眼、灼人,却明亮,亮到他一边笑,一边想要流眼泪。


  他感到头上落了一只手,是迪伦,艾利在旁边揪他的头发玩,不远处是“灯火”的人鱼,能听到“石像好重”的抱怨声……


  这就是你们想要我看到的世界啊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