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【树族·十八】僵化的国王

乔过去时常猜测师父和树族有深厚的渊源,如今看来确实如此。

 

清晨出现在门口的国王陛下,模样十分怪异。他一上来就指名要树族的石头,脸色泛黑,神情僵硬。

 

乔皱眉,全身绷紧。

 

两方僵持之下,乔温师父的脸色越来越白,他勉强着笑:“陛下,我曾经说过……”

 

“给我,那块石头。”持续的重复。

 

“给我,那块石头。”每说一句,就往这边走上一步,走起来歪歪扭扭,惹人发笑,却也让人惊慌。石头放在屋内,师父往后退一步。

 

两人距离越来越近时,乔插进来挡在乔温身前,单膝跪地,双手抬起奉上一块石头:“陛下,这是您想要的。”

 

这是柚木送他的那块,但国王显然不在意这些,只伸手接过,看着其上能量流转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 

大概是笑容:眼睛直瞪着前方,嘴边却缓慢地弯出一个弧度。乔只看了一眼,便低头,不错眼地盯着国王下摆,直到他像来时那样走出去。

 

“那块石头?”乔温师父脸上依然惊慌。

 

“是柚木送我的。”

 

“哦哦,那孩子……”乔温师父还是混乱,“陛下……”

 

那不像是国王陛下。乔心想。

 

 

 

下午接到了命令,召集护卫前往教会保护仪式者。乔也在其中。

 

列队时又看到国王,但是隔得太远,看不清楚。

 

似乎没有异常。

 

队伍散开,他扫一眼周围,正见着角落拉尔夫和另一个人正在说话,犹豫一会儿上前。

 

“殿下,我并不觉得士兵能起到什么作用。”

 

“我们肯站出来,便做好了承担风险的准备。普通士兵无法抵抗梦魔,倘若在这里受到袭击,将是非常危险的。”里侧的人正说着,见乔过来便停住。拉尔夫面上很纠结,见到他眼睛一亮:

 

“师兄!”

 

那人才转过来打量他。乔行礼,抬头正对上对方的视线。

 

“你是士兵?那你应该也听到我说的话了,”仪式者稍微收敛一点,看上去却还是嚣张,“你们派不上用场,到时还要我们来保护你们……”

 

对方看乔恭顺的样子,也没继续往下说,甩袖:“总之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拉尔夫站在中间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“共鸣,”乔仔细听完,却说了,“仪式的力量,来源于参与者的共鸣。”

 

“仪式若能在越多人心中引起共鸣,力量就会越大。当然独自一人也能发起仪式,只是孰强孰弱,您应该比我更清楚。”

 

“我、说、了,”仪式者揉揉眉心,“这里有五名仪式者,用不着你们。”

 

“这里的士兵超过五百名,并且都接受过仪式熏陶。”

 

乔压住心情,正对上对方的视线,认真说:“请相信我们普通士兵的力量,再伟大的仪式,也是靠着共鸣才能焕发光彩的吧。”

 

约书亚、柚木、亚萨,就连他都是如此。一个人可以,但若引发了共鸣,即使是无意识的行为,也会为仪式提供力量。这样看来,仪式者也不过是力量的枢纽。

 

拉尔夫很高兴,咧嘴笑得灿烂。那位仪式者小声抱怨:“说得好听,到时候还要分心保护你们,多费劲。”却不再多说什么了。

 

 

 

连着几个夜晚都相安无事。直到这天下午,杰西卡殿下突然跑出来,要求拨给她一个侍卫。

 

问过才知道,为了保护仪式者,王宫的侍卫也被抽调到教会这边来了。

 

侍卫这么少吗?他心中疑惑。

 

任性的公主在这事上倒不任性,只要求带走一个人。乔还恍惚着,就被叫出来了。

 

为什么是我?

 

“别这么看,本公主对你才没兴趣,”杰西卡抱着胳膊,神情倨傲,说话时却有些底气不足,“还不是因为那么多人里只认识你。”

 

“殿下似乎也会仪式……”

 

杰西卡迅速反应过来,语气不快:“怎么?仪式是老师教的,本公主当然是受保护的那一个。”怎么可能去保护别人?

 

乔没立刻应声,好久才回一个“嗯”。

 

“王宫的侍卫换得太频繁,我脸都没记住,人就不知道去哪了。”杰西卡边走边抱怨。

 

他思考一会儿,突然问:“殿下之前说过国王陛下最近行为怪异吧?”

 

杰西卡点头,眨巴眼。

 

夜晚,王宫内。

 

侍卫确实非常少。乔环顾四周,抬手敲门。

 

门立马就开了,公主穿戴整齐:“去看吗?我也去!”

 

“请您一定注意安全。”乔带着人往国王的寝殿走,叮嘱一些注意事项。

 

直到杰西卡突然激动起来:“安静安静!”

 

亮着灯火的寝殿近在眼前,只有几十步的距离,一个人影印在窗户上,一动不动。

 

两人屏住呼吸,不再靠近。

 

那个人影很久都没有动。杰西卡站麻了,小声说:“父王是在发呆吗?”

 

乔调整一下呼吸,抬步往前走。离门越来越近时,人影突然倒下,取而代之的却是另一个人影!

 

乔瞳孔紧缩,杰西卡差点尖叫出声,两手捂住自己的嘴巴。

 

门打开了!

 

乔感觉身后有谁推了他一把,他顺势滚进草丛,脸趴在地上。

 

草丛外传来杰西卡尴尬的笑声:“父、父王,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啊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熟悉的僵化语调。乔心上一颤,屏息静听。

 

当晚,杰西卡被禁足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