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溪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半次元ID:长枝

【断界·完】

鬼界。


鬼王正坐于大厅之上,双眼紧闭,没有声息。她安静等着。


一面镜子无端飞到面前,她诧异。却听到鬼王开口,语速缓慢,似乎十分费力:


“关于你们,我知道的也不多,”他说话时像人界的普通老者,“这面镜子是音岳不日前交予我,大概是想让我转交给你。”


她接过镜子,伸手擦擦镜面。


“通道快要维持不住了。”


这说的是原通道。她很快说:“在断界有新的通道,马上要完成了。”


鬼王却摇头,面上显出无奈神色。


“文文,来不及了!”


哥哥的声音。她惊愕低头,果然看见音岳在镜子那头,十分焦急:“现在的通道撑不了多久。文文,你在鬼界,先帮忙维持住……”


“如果原通道现在消失,里面的人魂就都要被留在断界了!”


会出大乱子!


来不及多想,她转头就往外跑,在鬼差集中的地方,张开双手。面前,通道入口像一个黑洞,贪得无厌地吸收能量,怎么也填不满。


“该死的!”音岳也看到了,“文文,坚持一下,我们还差一点……”


人魂从通道中密密麻麻涌出,好奇地看向这边,又被别的鬼差带走。并不知道自己离危险有多近。


通道里,有什么东西碎掉了,清脆的“咔”一声。


她感觉自己快要被吸干了,而通道破碎的画面一直在她脑子里回放,新生人魂在断界里四处游荡,被乱流搅碎……


“再坚持一下。”鬼王到了,勉力抬起手。


他已经没有力量。文文很担心,可大家现在都顾不上劝阻,只用尽力气去填那个洞:拜托了,就算要碎,也请慢一点碎吧……


发觉入口不再接收能量时,她先是茫然,后是恐慌。


继而想起:“哥哥,哥哥!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快来断界!”和她发问同时。


她扑向通道入口。



 

与想象中相差无二。到处是本用来维持通道的傀儡残躯,和满眼望去,看不到边的人,这些人刚被通道弹出来,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
如果他们明白过来……音文文想起自己初到书会时的那场混乱,掌心渗出冷汗。


现在怎么办?


原计划是?


新通道……对,新通道!


她猛地抬头,看向上空无数根金线:只要把新通道修好了,人魂可以慢慢接引,对,不过多花些时间,没什么问题……


“新来的都听好了!”


嗯?


她循声看去,发现寺冬站在未修好的新通道上:


“我是这儿的主人,名字就不用管了。”


“最近死的人有点多,咱这通道也是年久失修,这不,被你们挤爆了!”


她定睛,看到寺冬背后,有人来来回回地穿梭,似乎是在搭线。才关注到话的内容……他说什么?


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。


“不过各位不用担心,看看我背后这座亮闪闪,这就是我们的新通道哈。”


“切——”这回是嘘声比较多,因为线上虽然有金光,但要仔细看才能注意到,跟亮闪闪毫不沾边。


寺冬在争取时间。她动动脚,也想冲上去帮忙,却又怕自己太明显惹得大家怀疑。


“文文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她抱着镜子,压低声音。


“交给大家吧,”音岳语气肯定,“我们做好该做的,按照原计划。”


她再次抬头望。


天上,寺冬还在说话,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让声音变得这么大:“现在当然是不亮的,不过如果加入各位的一些能量,就会放出极强的金光,这桥也就修成了!”


这是完全的真话,但还有一个问题。


“我们能有什么能量?”大部分人生前都是普通人。


也就是这时候,夜神趴在乌龟上高调经过,寺冬一指:“你们看这,这可不是什么神龟,生前只是普通的乌龟,你们难道一只龟都比不过?”


下面又是一阵大笑。


音文文也笑,她看到夜神摸着龟,很凶地瞪了寺冬一眼。


上面不一会儿就“释放能量”开始现场教学,其中就有她的朋友们:


“就摆个架势,什么咏春太极都行,怎么帅怎么来……没让你学奥特曼!”


“哼哼哈嘿懂吗?先这样,再这样,最后再那样……”


“要有释放的感觉,释放,就那种感觉……这都不懂?哎呀,怎么跟你说呢?就是那种……”


也有人认真解释:“只要心里想着释放,手伸向那座桥,能量就会自然往那边涌……欸,从哪里涌出来?从手心,大概……”


音文文在憋笑,肩膀一抖一抖。


音岳也在憋笑,两个人越笑越大声。但混在人群中间,倒也不明显。


“咳咳,只差一点了,别忘了我们的任务。”


“知道,”音文文看向金线连接鬼界的一端,暗暗发力,“我去啦!”便直冲上去。


刀刀笑眯眯地打掩护:“看到没?那叫一飞冲天,想学吗?”

 



她深吸一口气。


“看你们的!”寺冬说完抬手,其他人也跟着抬。


银白色的光线从无数人的手心射出,汇入金线中。光与光交汇的景象太过壮观,让她想起大河的无数分流,古木不规则的分支,和曾想象过的、人界绚烂的烟火。


音文文呆住了,什么都看不清,却也忘了移开眼。


“到我们了,文文!”


她回神,手忙脚乱地伸手,金线便循着她的力量,乖顺地搭在鬼界入口边缘。金光大盛,只得闭上眼,眼前却还是一片金红。恍惚间,好像碰到了断界的太阳。


“低头看吧。”震天的欢呼声中,她听见哥哥在笑。


低头时,她看见无数人在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)